橘西社博

梦在心里,我在路上
小时候的我,怀揣着并不真实,可说是模糊的梦,发誓为梦奋斗。而现在的我,只敢做做白日梦,睡前再想想那时的玩笑,什么时候,我们离梦远了,现实向我们靠拢,我们向命运低头?以前走在梦想路上的我,是不是成了迷失的羔羊,在梦想的十字路口迷茫,困惑,甚至却步——睡前思考的课题。

我依旧每天到学校上课,回家休息,周而复此。梦想随着沉重的学习担子,现实的社会问题,被我放逐到了海里,沉了。今天突然想起,梦在哪,我又在哪?梦在大海里沉着,我在云海里飘着,漫无目的的。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我又到海里,在一个阴沉浑浊的角落寻到了它。他始终单纯而美好,洁白的不可思议。

是在等着我吧。

我小心翼翼地捧着,护着生怕这仅存的美好被破坏了。之后,把它放进心中空好的位置。就这样默默惦记着吧,我该赶路了。我踏上梦途,追赶着梦想。

途中的向日葵向我点头,指引我向梦想走去。高大的白杨树,为我的旅途遮风挡雨。而明媚的阳光,为我照亮前途,使我不畏惧黑暗,踏破黑暗,重现光明。

我看见了它。

在七彩拱桥的另一端,它静静的守候着。我不该再犹豫了。

勇敢的踏步前进,坚定的脚步代表了我坚决不退的心。

终于到了,它真美,真好看。回头一望,小路旁满满都是向着骄阳开放的向日葵。我的梦也被茂密的白杨树保护着,不受风雨的摧残。

别让给梦想在岁月中被无情抛弃,成为一具无魂的身躯。

评论